卒莫消长

少操闲心,少淘闲气;一息尚存,战斗不止。

魏婴的信

我的孩子: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你满月的日子,明烛幽幽,月鸣萋萋,自知逢生过往,亦当后事无常。趁你还这样小,趁你还睡着,作书一封寄予你。

      写些什么好呢……

      你可知,自你出生时起,便经历些数磨难,我亦幸得孩儿如此坚强,感恩将你赐予。其实道句实言,你这小朋友生来我瞧着第一眼觉得当真丑极了,到后来休养几日中,我就每日看着你才发现是越瞧越好看。

      就是对于如今你满月之际还没有名字一事,爹爹前道声抱歉。你要信我,很快就有了,你再等等,要不然欲先寻思着取个小字先唤着也行。其实,爹爹也想谢谢你啦。从听到你的第一声哭泣时,瞬时就觉得我们已然难舍难离,回想着你在我肚子里待的那段日子里,我至今都在感叹着神奇,昔日里腹中素未蒙面的小宝宝竟是长得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奇迹,让我寻得难以割舍的喜悦。对于你的到来,我是从迷迷糊糊知道有了你,再到迷迷糊糊留下你。可直到生下了你,看到了你,我发觉前路似乎明晰了不少。至少,我的身边有你,这世上唯一与我血脉相连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好高兴,对于你的到来,我们都好高兴,我们大家似乎是在这片黑暗里看到了一点希望,生命的存在。连你温情姑姑都讲,这才是她医术界的凌云巅峰,那我就暂且谦虚一点,不让她谢谢我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记得你初生时才那样小,我抱着你力气重了怕弄痛你,力气轻了害怕摔了你,来日里,还请你多多担待一些,虽说是你这第一次当孩子,可我这也是第一次做父…母亲。其实,你还有一个父亲。他叫蓝湛,姑苏人,模样生的也俊,不过他不知你的存在。有些事,当你再长大些概可懂得。我是故意对外隐瞒,但我不能对你隐瞒,我想你应该知道。我也是会时常想,将你留下是福还是祸。不过,我知道你一定不想做一个整天披麻戴孝的小古板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后,你的身边有我,有温婆婆、四叔,有凶巴巴的温情姑姑,有些许高冷的温宁叔叔,你还有一个哥哥,他叫温苑。将来可能还会有温柔的江姑姑,神经兮兮的江叔叔。可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爱你。那个答案,希望你自己去寻找。人活一世,匆匆来也,哪怕是难一些,只要大家在一起,总会过去的,爹爹当真希望你能热爱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孩子,爹爹无法为你计划未来,因为这一切都有太多的未知。爹爹希望你能坚强,当然也断不可容旁人将你欺负了去。我们大家在一起,陪你长大,等你长大,慢慢从小姑娘长成大姑娘,会跑会跳,爹爹拉着你的小手,同你的阿苑哥哥一起去夷陵街头吃糖葫芦,吃山辣椒。对了你什么时候长牙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孩子,爹爹希望你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,平安但又不平凡的一生,愿你永不被世人抛弃,永远不知道什么是战争。爹爹不愿让你置身其中,唯愿你此生平安,健康顺遂。希望你能继承我与他的优秀与俊貌,岁岁长乐,一生无忧。 

        话已至此,才觉已悉数满篇,我的字不如蓝湛好看,凑合看罢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婴 字无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玄正二十五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月初七 

评论(37)

热度(42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